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地铁志愿者活动专题强化培训会

时间:2019-11-08浏览:287设置

1031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三教120开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地铁志愿者活动专题强化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何佳明主讲,面向即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地铁志愿者活动的同学们。

培训正式开始前,学生会副主席何佳明就强调了此次进博会地铁志愿者活动与其他志愿者活动有明显的区别.本次志愿者活动更加严谨且更具偏向实用性。他先从进博会相关知识入手,阐述了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强调进博会是重要的国家战略,同时引用习近平主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话进一步提升同学们思想上的认识。

本次进博会志愿者从上届的39人上升至如今超过130人,何佳明希望同学们能传承上届进博会建桥小叶子的精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敬业爱岗的风格。他严肃强调了进博会期间志愿服务纪律性,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于犯错误言论、政治问题的不合格志愿者,采取一票否决制。强调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职业精神。

在本次培训会中,何佳明从进出口闸机服务、自动售票机服务、站台安全监督工作及实施紧急措施等方面教导志愿者们,使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对错误代码的解释和处理方法,熟知上海交通线路,TVM机的使用及学会做好临时清客任务。他强调:“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提醒志愿者们遇到突发情况必须要赶紧上报。他还提醒同学们做好志愿者仪容、仪态工作,千万不要出现任何不必要的投诉,严格遵守MSMVU志愿者基本守则。

会后,19级秘书学谢艳梅同学说 :“进博会是国家举行的大型活动,对志愿者的任务也是任重道远。进博会期间人流量大,志愿者们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按照何佳明在会中强调的各项要求完成任务。”

本次培训会重在培养志愿者们更有序地进行进博会地铁站志愿者工作,确保正式上岗时不出现纰漏。对于同学们而言,这次志愿者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胡晴忠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郑怡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