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6浏览:424设置

我校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31日,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图书馆s417会议室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第2指导组组长张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郑祥展、夏雨、陈伟,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与会。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根据党中央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措施,学校聚焦董(理)事会、校行政、党组织协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上海建桥学院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安排》工作方案。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选取2个及以上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关键的重点选题,围绕调研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征求意见、个别交流、发放问卷等形式,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工作方向,形成初步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夏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职能部门管理和服务育人”“基层党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学生社团”等调研主题,聚焦“3+2+2”,立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检视存在问题、分析产生原因、研究整改措施,通过检视剖析问题找准差距,强化整改落实,激活学校师生活力,营造干创事业和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学校稳定向前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智强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的规定动作表示肯定。张智强指出,校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开展调研,重点突出,导向明确,整改见效。下一步,学校要紧跟工作要求:一是校领导干部要持续发力。围绕“八个专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二是在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防止“两张皮”;三是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针对检视的问题持续整改,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四是在总结宣传上持续发力。提炼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发力。党委及各总支要压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张智强强调,自选动作有特色就是要分类指导,学校在同标准、同要求的基础上开展有特色的主题教育,要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认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推动中心工作,让师生有更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