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361设置

1018号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活动。 今年新闻传播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共有62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党总支书记冯修文、副院长田欣欣、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广告系主任李平、专业课老师代表马爽以及各专业辅导员。


伴随着轻快悠扬的的蒙古族民歌,茶话会正式开始。在同学们开始分享之前,各位与会领导先做预热讲话。吴成皓老师表示:“学院很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想借此活动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入校以来的感受,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冯修文教授也指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茶话会把我们大家聚到一起。新闻传播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求同存异,互帮互助。”

随后,王梅芳院长发表讲话:“这次相聚十分有意义。正是因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不同民族的同学,我们学校才能拥有更加丰富的内涵。”她祝福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可以在建桥这个大家庭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度过美好充实的四年。

紧接着,几位同学轮流上台分享自己的家乡风俗和民族特色。来自蒙古族的白宸雨同学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民族独特的风俗习惯;苗族姑娘杨婉馨也自信大方地就家乡美景文化与各位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傣族姑娘龚济翰提议大家去亲身体验不同民族的文化生活。壮族女孩叶冰更是豪爽地唱起了壮族民歌。由此,茶话会渐入高潮。

大家一边愉快地分享着学院为大家准备的小食、蛋糕一边做自我介绍。来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侃侃而谈,茶话会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不同民族文化的撞击,摩擦出不少美丽的火花。两个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竟然对起了同一首民歌。可见五十六个民族同根同源,互相沟通。

最后,吴成皓老师做活动总结:她希望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自己的民族做宣传。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同学重视英语学习,打牢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团结各个少数民族同学。同时,本次茶话会也为新闻传播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分享本民族文化、建言献策的平台。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王霖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彭青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