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赴外滩22号参加 时尚峰荟实训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439设置

   20191014-16日,上海建桥学院赴外滩22号参加时尚峰荟实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贾存忠老师、徐荟雅老师、李艺冉老师与国际设计学院方璐老师先后带领40名学生参加此次实训活动。

本次外滩二十二号时尚峰荟为期六天,是上海市著名的高定时装周1014-19日。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我校学生参加高定时装走秀模特的穿衣工实训工作:14-16,为期三天。

此次活动是在2019611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国际设计学院院长金亨锡教授共同与外滩22号总裁Wendy共同商定的,当天,还在外滩22号挂牌“上海

建桥学院就业实践基地”。

活动首日派出了10名同学,在徐荟雅、李艺冉老师带领下,在外滩22号的参观了相关展馆,了解到服装丰富的知识,让同学们在此开阔了视野,并参与后台工作的学习与彩排。尤其是让大家开眼界的是,有幸参观了各种高定服装,分别是由日本著名设计师桂由美和我国著名设计师郭培设计的,有一件婚纱的价值竟达数百万元!接着还有幸分配到盖亚传说秀场后台学习和服务工作,了解每套衣服的穿着搭配,与后台助理工作的任务分配,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态度严谨认真,对不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当天工作顺利进行。

活动第二天,派出的20名同学,包括新闻传播学院13人和国际新设计学院7人,一大早同学们就身着统一的黑色服装集合前往,在徐荟雅、李艺冉和国际设计学院方璐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走秀活动彩排与正式走秀。在彩排活动中,同学们工作井然有序,保证了在众多模特与穿衣工交叉工作状态下未出现差错,很好的完成了彩排任务,得到了品牌方的赞赏,希望在正式开始时继续保持。接下来正式活动开始了,每位穿衣工同学都认真负责自己相对应的模特美女,积极跟进每一个环节并能及时上报有否出错情况,在大家与在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此次走秀活动,这时的时针已经指向21点。

活动第三天全部是在晚上进行的。10名同学在贾存忠老师带领下走进百年优秀建筑外滩22号红砖大楼。首先,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楼由英国太古洋行演变至今的历史,楼内改造和部分装饰艺术品的来历和历史文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董事长李玉麟女士推崇的“战马”精神,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不怕吃苦。接着开展shame秀场的彩排任务,连续两天的实习排练让大家工作更加顺利,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更加细致的为模特穿衣,安排各项走场的彩排工作;时至23点多彩排活动结束后,外滩22号董事长李玉麟女士亲自来中巴车上看望我校实习生同学们,进行短暂的个人创业经历简介,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实习生的出色表现给予赞扬与感谢,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此次实训活动得到了品牌方和举办方的赞扬,打出了建桥的牌子,提升了学生的个人素质,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培养了学生的责任心、耐心和毅力,在活动中不断充实自我。同时也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实训活动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践行我校“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做优秀的建桥学子,为建桥争光!


在卢浮艺术宫的时光隧道留影


欣赏李总推崇的“战马精神”



           20名穿衣工与指导老师在高定时装走秀长廊合影


611日,外滩22号协商后共同合影 


挂牌“上海建桥学院就业实践基地”

   

                                                  

上海建桥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秘书B19-1班 吴鑫钰

201910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