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教授徐磊博士受上海市宣传部之邀于上海图书馆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9-09浏览:386设置

201993日、4日,受上海市委宣传部委托,上海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于上海图书馆2F报告厅举办“上海市2019年出版专业人员培训班

本期行业培训包括四场专题报告,分别是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力之教授主讲的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力’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上海市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王敏副主任主讲的专题——《出版物编校质量管理:书刊编校质量差错率计算方法与常见差错防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融媒体与主题出版研究院韩建民院长主讲的专题——《出版物内容质量管理:主题出版与打造精品力作》;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主任徐磊教授主讲的专题——《知识付费与融合出版法律问题》。

本市具有责任编辑证的图书出版社、网络出版单位的编辑人员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在专题报告中,徐磊教授阐述了2019年度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知识付费产业的法律问题,指出法律制度保障和法律风险防范将影响知识付费产业以及融合出版业未来的发展。她在报告中分析了知识付费所涉及到的合同法、著作权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权责任法等相关问题,梳理核心理论知识,提出法律风险防范的具体建议,并提出“著作权领域的侵权责任应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的立法应然性构建设想。

在本次专题报告中,通过与新闻传播行业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科专业与社会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我校相关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和上海建桥学院的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