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召开2018-2019学年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

时间:2019-07-14浏览:325设置

201979日上午830,新闻传播学院在2219顺利召开2018-2019学年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张翠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首先由学院负责学生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刘林艳老师汇报学院2018-2019学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筛查和心理危机干预总体情况、学院心理危机特点和表现形式、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以及心理危机学生管理涉及的法律问题,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老师们对学院学生心理危机的认识。接着,孙丽丽老师、顾佳薇老师介绍了自己心理危机干预成功的案例,与老师们分享经验。然后,心理咨询中心张翠芳老师从辅导员如何识别危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流程和心理危机干预个案研讨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分享。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老师总结发言,肯定了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析了当下学生心理危机的严峻形势和根本原因,对与会老师提出要求,不管是任课教师还是辅导员,一定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都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共同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心理导师,全院教师要形成一股合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引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此次研讨会对加强学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并及时、正确、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心理疾患加以防范、干预的能力有着重要指导作用;也为学院教师们提供交流机会,学习心理危机干预专业知识,促进教师与辅导员真正形成合力,实现全员育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