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又逢五四 谨记初心”为青春梦蓄力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03浏览:379设置

为更好地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新闻传播学院于526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策划举办“又逢五四 谨记初心”为青春梦蓄力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部门干事7人一组,一共十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分别出发寻找任务卡。任务卡分散在第一和第二教学楼的各个隐蔽地点,各个小队需先找到任务卡,后按任务卡内容完成相应任务,完成任务后获得一个回答问题的机会,答对题目才能增加相应的能量值。最后按照能量值高低进行排名。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与团学干事之间的默契程度,本次活动还增加了特殊pk制度,拿到特殊pk任务卡的队伍,需要找另外一个队伍进行游戏比拼,失败队伍随机去除一名成员,当人数少于4个人的时候,队伍出局。

比赛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开始,获得特殊签的采编部率先出发,其他部门按顺序紧随其后。每个队伍都快速在教学楼里寻找着任务卡,抽屉里、黑板后面、门牌后面等等,每一处都不落下。活动时间过半,每个队伍都沉浸在游戏和pk中,在教学楼的每一层里都能够看到开心进行游戏的队伍,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每个小队都为最后的胜利而不断努力。

楼上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楼下休息室里也是欢声笑语,体育部的同学不仅充当了本次活动的管理者和策划者,还准备了棉花糖机,为参赛者制作棉花糖。

经过多次游戏的pk,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获得本次活动的一二三名的分别是视频部、组织部和学习生活部。

体育部部长秘书B17-1邹玉洁作为本次活动的总负责,带领体育部进行活动策划和布置安排,为了本次活动顺利进行,他们进行了现场模拟和测试。她说:活动前去活动场地过程中下起了大雨,为了不让任务卡被淋湿,毁掉道具,我的干事们都直接抱着道具冲到教学楼,他们都很辛苦和努力,本次活动很顺利,他们功不可没。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帮助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的五四精神,更好地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而且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加强团学内部干事们的熟悉程度与默契程度,帮助未来更好的开展团学工作,为学院服务。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徐玚宸夕

拍摄:新媒体中心郦俊宇、李安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