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五四红色剧配音比赛

时间:2019-05-19浏览:473设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红色革命教育,弘扬优秀红色文化,践行当代的群众路线,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516日晚上,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楼4楼演播厅举办主题为“凭声描神,以声绘形”的五四红色剧配音大赛。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辅导员吴珍珍、顾佳薇、校主持人队队员刘海超、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潘思奇、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第一个上台展示的是18新闻3班“配啥啥不像听了别笑场队”,他们选取的是《亮剑》中李云龙带领独立团上阵杀敌的片段,点燃了本次配音比赛的战斗烈火。本次配音的红色剧不仅有经典老剧,例如《雪豹》、《亮剑》等,还有现代大火的电视剧《麻雀》、《伪装者》等。其中,新闻1班的“52”觅音团队邀请到了李志鹏老师的加入。他说:“加入大家的配音是很巧合的一件事,但也是心之所向,我很享受把自己和同学融入在一起的感觉。”

表演结束后,由吴珍珍老师为本次“凭声描神,以声绘形”红色剧配音比赛做点评,她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最喜欢的一个句子是《麻雀》当中的——“不要悲伤,我们继续战斗!,她说:“临近期末,同学们面临的是无尽的大作业和考试,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坚持下来,继续战斗!

校主持人队的刘海超同学为大家公布本次大赛的最佳个人奖得主,是来自18新闻1班的刘毅同学,他提到:“配音本质也是一种表演,配音演员对人物造型和声音的塑造非常重要,要做到的是最大程度把听众带入进去。”

最后,本次凭声描神,以声绘声形红色剧配音比赛冠军得主是来自18新闻2班的寻音之旅队,所配的红色剧是《火蓝刀锋》片段。他们慷慨激昂的配音,深受评委们的喜爱。亚军得主是来自18新闻1班的“52”觅音团,所配是《伪装者》片段。有李志鹏老师的加入,为这场戏,更添光加彩。

赛后,最佳个人奖得主刘毅同学说:“队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最佳个人奖对我来说也是团队的一个奖项,个人是否可以很好的发挥,不仅在个人状态,还在于搭档是否默契,我们‘52’觅音团全体都很努力和认真,还很有幸邀请到李志鹏老师,很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徐玚宸夕

拍摄:新媒体中心王姝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