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英语学导交流会

时间:2019-05-12浏览:256设置

58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219开展18级英语学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顾佳薇老师主持召开,18级带班老师吴成皓、李志鹏以及18级各班英语学导参加。

会上,18级的各位英语学导先是向在座的各位老师汇报了近一个月来的班级辅导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学导们先是提出了一些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总结的比较有成效的辅导方法进行交流,如在教学内容上增加了趣味性视频、在写作板块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讨论、准备四级高频词汇,现场抽同学背诵等。

而后,就班级部分同学的情况,学导们也反应出一些问题,例如部分班级同学们默写太差,也不配合教学、放完视频以后同学们就不再继续听重点等。对此,顾佳薇老师表示,临近四级考试,学导们要把教学重点放在答题技巧上,在基础方面不必太过强调;其次,需要增加教学内容的趣味性,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取得更好的效果。

随后,吴成皓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辅导员对班级情况了解更深,能更好地协助学导展开教学工作。二是要形成“行之有效”的训练模式,辛苦的准备是为了能看到效果,希望学导们能更好地获得同学们的认可。三是加强与学生们的课下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反馈,之后再去完善教学内容,效果会更好。

最后,顾佳薇老师强调:“每次教学要预留出时间来听听大家的反映,在教学的时候可以多引用身边同学或者自身学习的经历,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和辅导员之间多交流,相互配合,以此帮助班级学生更快地提高。”

本次会议的开展是为了帮助英语学导们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好的辅导学生,加强与班级辅导员的沟通,从而在四级考试前,快而有效的帮助班级学生们提高英语水平。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施旖琳

拍摄:新媒体中心吴冰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