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4-16浏览:286设置

4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于校体育馆二楼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学工办主任毛东宇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贾存忠、李志鹏、顾佳薇、吴成皓、吴珍珍、刘林艳等前来看望献血学生,此次献血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共有80人参加,累计献血量达16000cc

献血还没有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就显得格外地激动又有些紧张,但是在志愿者们和医务人员耐心地安慰下同学们渐渐克服了心理障碍,顺利地经过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的步骤完成了献血任务。

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献血学生递上了献血证书,牛奶和零食等慰问品,并引导他们在无偿献血海报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当献血证书拿到手的那一刻,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展现出自豪的神情。

作为我院第一位献血的18级网媒1班的郑景萍在献血结束后说:“我对于我为社会作出了贡献而感到开心,为自己感到自豪。”

来自新闻1班的龚逸雯也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整个过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这么恐怖,虽然的确需要经历一些疼痛,但是这与看到献血证时感到的自豪相比,甚至显得有些渺小了。很高兴能用真正属于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吴成皓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作为他们的辅导员,看到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献血,我为他们的奉献精神而感到骄傲,感到荣光。其次,结合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我们学校参与献血的人数都一直很充足,并且都非常踊跃,也是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体现。最后,希望献血的同学们能够注意身体,充分休息。”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爱的意识、无私奉献的品质和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社会传递一份温暖,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发出呼吁,呼吁大家争当有责任感的人。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施旖琳

拍摄:新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