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英语学导交流会

时间:2019-04-16浏览:297设置

4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225开展18级英语学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顾佳薇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顾佳薇老师首先对各位18级英语学导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表扬。紧接着,英语学导轮流进行汇报、交流所带班级的英语学习进度及学习情况,互相分享教学经验技巧以及上课方法。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如个别同学学习积极性不高、没有人回答问题等。对此,顾佳薇老师对英语学导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由于有些班级人多,所以千万不要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干讲,要事先备好课,并且找到合适的方法切入,要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才会达到好的教学效果。第二,在准备课程ppt时要注意一页上的东西不要太多,把重点提炼出来放在前面,其他的可以在教学过程中再补充。第三,上完课后不能直接离开,要与同学们多互动,多交流,多关心同学们的英语作业,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练习再进行课程内容上的调整。第四,讲课时声音要响,确保后排的同学也能听到,必要的时候可以问辅导员借话筒。

最后,顾佳薇老师还给了英语学导们一些上课方法上的建议,包括在上课过程中可以适当播放一些英语视频或者英语歌曲等。顾老师表示:“这个工作很考验大家的责任心。大家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更要在过程中继续努力,争取有一个好的结尾,有一个好的成果。学导们要多跟班长和学习委员交流,才能更好的掌握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同时也要与辅导员多交流,可以制定一些奖励制度来鼓励同学们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对于同学们英语学习情况的了解,也明确了英语学导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龚逸雯

拍摄:新媒体中心束咏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