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开展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9-04-16浏览:479设置

48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大礼堂开展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副院长田欣欣、院长助理李平,学工办主任毛东宇、18级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18级全体学生。

本次大会共分为十四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之后,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李平老师宣读关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度学风督察队成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聘书。随后,学风督察队代表柳静海同学上台发言,他指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我们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不浪费时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六有”大学生。

在《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的主题视频播放结束后,大会开始第六项议程。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田欣欣教授宣读关于新闻传播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并与院长助理李平,王梅芳院长一起为获奖的学生颁奖,同时为学习型寝室进行授牌仪式。

紧接着,学生事务中心团学工作站先进个人代表李林森发言,他表示:“梦开始的地方,很好的诠释了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我们为了不使自己的梦想落空,我们就需要以一种以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和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之后,学生事务中心党建工作站先进个人代表张莎莎也表示:“我很庆幸,当初萌芽的一个想法,那就是‘我想入党’和‘我要入党’这两个决定。作为第37期高党班级的班长,我一定会克己律人,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会严格要求学员,让他们更加努力,更加认真的去学习,更好的明白党的伟大和正确。其实,党建的工作不需要我们做的多伟大,多轰轰烈烈,只需要细心、认真和严肃的对待每件事情。”

随后,优秀志愿者何佳明,在发言中提到:“雷锋精神长期以来,都是鼓励我能够一直将公益事业做下去的精神原动力。希望18级的同学们,都不要忘记第一次穿上志愿者马甲时的初心,‘奉献与快乐同在,你我与文明同行’不仅是口号,更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

而后,优秀班长代表黄浩然表示:“作为班长,最能做的就是,让大家在大学四年中,尽量都不留遗憾。少留一些遗憾,多做一点努力。尽自己的能力建设好班级,让同学们在大四毕业回顾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大一生活不是那么的枯燥。”

优秀辅导员助理岳鑫君在分享了她作为辅导员助理的日子后,也指出:“在看到同学们一张张的笑脸之后,我真的感觉到和同学们的心在贴近。以此我才能意识到,如果没能成为一名辅导员助理,我是没有机会体验这样的感觉。相比我为同学们付出的,我得到的更多。我多了一段其他人都没有的经历。”

学习型寝室代表闫秋枫也上台发言,她表示:“不管大家今后无论选择何种生活方式,都不要遗失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人的成功是一步到位的,所以我们倒不如一直努力,一直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的努力会被看见。”

最后,院长王梅芳进行总结。她先对本次获奖的个人和团体表示祝贺,其次,她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践行卓越建桥为引领,深入学习全国大学生精神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深刻思考当代大学生如何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如何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把实现自身的价值和中国的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弘扬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此外,王院长也指出了在现阶段学院工作与学习中值得肯定的经验和不足之处。她表示:“我们有机遇也面临挑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精神融入学习、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并为之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这些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为自身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而努力。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郦俊宇、陈依翎

拍摄:新媒体中心蔡菁婷、赵晨、孟小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