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讲座(四)

时间:2019-03-22浏览:587设置

“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讲座(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江彦桥书记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932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里,举办了2019年新学年度的首场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讲嘉宾为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江彦桥教授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认为:习近平同志的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十分重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更好地推动建桥学院的实际工作。江彦桥教授认为,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和思考集中体现在以下九个方面:一是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二是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四是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五是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六是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七是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八是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九是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整个过程,江彦桥教授讲得激情饱满,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他还对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提出了要做德高、学高、艺高的好老师,他希望学院的领导班子和系主任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王梅芳院长作了总结,她认为此次讲座江彦桥书记从历史到现实、从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到人格成长、师德学风,有理论阐述、有案例剖析,深入浅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理论的一次深刻而生动的解读,对于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有新收获、新思考、新感受,特别是关于“办什么样的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为谁服务”的理论,为新闻传播学院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正值学校审核评估年,新闻传播学院会抓住契机,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推动学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