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建研讨会

时间:2018-01-12浏览:583设置

2018年1月8号上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225召开了党建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佩耀,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毛东宇以及全体辅导员。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王丽佳老师首先结合上级党委要求,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四个阶段以及各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指出今年新增的一些流程;紧接着介绍了党组织生活会的大概议程以及投票时的注意事项;最后,王丽佳老师就我院党建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要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要加强后期宣传,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宣传普及,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先锋模范作用支撑。

会议最后,陆佩耀书记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保证学生党员的纯洁性,端正其入党动机,同时要保证党员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而不是只看发展指标;二是要注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体现在工作中还要体现在学习上,比如四级成绩、奖学金等;三是发展的学生党员要经得起考验,不仅是由党组织进行考察,还需要班级群众、社团伙伴、任课老师的测评意见,着重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四是要加强对入党同学的培养考察,不仅要在思想上进行引导教育,还要给予更多实践平台,如辅导员助理、文明修身学导、学生助管等职务,让学生党员能够全面发展,在实际的学习活动中和各项工作中得到锻炼成长。


2018年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