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系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搞好本职工作

时间:2018-01-09浏览:605设置

11月2日下午秘书系党支部党员老师在新闻传播学院207办公室认真学习在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佩耀参加秘书支部的学习讨论。党员老师深深感到报告有划时代意义,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统览大局、内涵丰富,备受鼓舞。


老师们首先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学习十九大报告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的总任务与奋斗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2050年),可以分两个阶段(各15年)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至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比原计划提前了15年。第二个阶段,从2036年至本世纪中叶(2050年),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大家在谈学习体会时领悟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和共产党员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肩负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新理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陆佩耀老师要求大家,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地学习与贯彻,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学用结合。首先要通读、然后精读、再研读。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搞好本职工作中去。不断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努力培养自己具有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中去,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做出我们党员教师应有的贡献。



秘书系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