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读书会

时间:2017-06-23浏览:1009设置

阅读能使人知识广博,阅读能使人温文尔雅!201310月,为了在我校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文氛围,切实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塑造具有校际影响力的校园精神文化品牌,打造新闻传播学院的又一重要校内实训平台,在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率先发起成立全校第一个读书会:“新闻传播学院博雅读书会”,简称“博雅读书会”,现任负责人为宋军朋博士。读书会以学生自主组织为主,院长和老师参与指导为辅。

博雅读书会成立四年多,以“博览群书,雅化心灵,书香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和口号,以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为主体,面向全校师生,独立自主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实践、行之有效的读书交流活动。读书会指导老师有学术界知名教授、媒体界资深专家和业务骨干,还有青年翘楚才俊。学界、业界的深度融合为博雅读书会提供了丰厚的师资条件与多元的智力支持。

博雅读书会,依据读书会章程和读书会指导书目,积极、持续开展经典必读、读书沙龙、读书讲座(即《博雅·大家》讲坛)、文化采风、写作批评、读书竞赛、会刊(《博雅文潭》和《博雅读书周报》)编纂等多种活动,现已初具规模与成效显著。20156月,博雅读书会获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华东赛区优秀奖。201669日,在上海建桥学院第九届读书节闭幕式中,博雅读书会荣获“建桥悦读奖”。 
       博雅读书会成立以读书会核心成员为主要班底的编辑部,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征稿,每周出版《博雅读书周报》(创刊筹备中,9月份正式发行)和每学期出版《博雅文潭》(现已刊行第一、二、三辑)。

热烈欢迎各位莘莘学子加入博雅读书会!欢迎大家关注博雅读书会的网页(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官网主页)和微信微信公众号(博雅读书会)。投稿邮箱:boyawentan@163.com


博雅读书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