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系实践平台

时间:2017-06-23浏览:563设置

平台一: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辅导

  1. 成立时间2017.3

  2. 负责人:吴美

  3. 参与学生:14级、15级秘书系参赛学生

  4. 主要内容:秘书专业是应用性极强的专业,为了加快秘书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增强我校秘书学专业学生的职业意识,加强文秘各项技能的学习,搭建此校内实践平台组织和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性的秘书技能大赛。

 强化秘书专业训练,提高秘书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增强团队合作的意识,通过以赛导学、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秘书专业实践,有效提高学生的文案写作能力和组织执行能力,不断努力追求卓越。


平台二:秘书专业微信公众号的创建与运营

  1. 成立时间2017.3

  2. 负责人:吴美

3、参与学生:15级秘书系学生

4、主要内容:

 当前企业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多交于企业办公室机构或行政部门,可以说,微信公众平台的兴起,不仅拓展了企业秘书的工作范围,也提高了秘书人员的工作要求。对于当前时代的企业秘书而言,对新媒体的全面应用能力已然成为一种专业能力。

    组织学生创建秘书系公众号“禾必”,将专业建设中的新发展、新活动、新成果展示出来,传递最新的学生活动和比赛资讯,展示优秀学子和文秘职场达人的风采。指导秘书专业学生的新媒体写作能力、图文视频编辑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信息搜集和处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新媒体运营等多维度的实践,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平台三:文化部主办的“华师大非遗研培班”会务管理

  1. 成立时间2017.4

  2. 负责人:吴美

3、参与学生:14级秘书系学生

4、主要内容:

 组织14级秘书系学生积极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的招生报名管理、教务后勤管理以及会务管理工作等,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提高学生沟通协调能力、突发或紧急事件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


平台四:秘书礼仪队

  1. 成立时间2014.6

2、负责人:陈莉

3、参与学生:秘书系学生

4、主要内容:

 指导学生基本礼仪如站姿、坐姿、行姿、表情、行礼、握手礼以及实用礼仪如引导、颁奖等, 为学院的会议、外来宾客接待、各种活动提供专业的礼仪服务,展示秘书专业学生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