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举行“好书听我讲”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6-05-31浏览:750设置

5月30日晚8时30分,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二教307举行“好书听我讲”读书分享活动,指导老师蔡福恩为15传播系同学进行书籍分享。

蔡老师为大家介绍两本书,分别是当代作家余华的小说《活着》和学者周国平的散文《人生哲思录——生命感悟》。在余华的《活着》中,蔡老师首先介绍小说的作者,然后为大家讲述小说概要,他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描述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不同的人用着不同的方式去生活,活出不同的意义。

蔡老师指出:活着是一种过程,无论幸福或者不幸,都需要我们去经历、去面对。活着,生命才有意义。有时候,苦难也是我们生命中的一种必然,不能轻易放弃生命才是人生的实质。

在周国平的《人生哲思录——生命感悟》,蔡福恩老师通过生命的意义、生活态度、人生境界、生活质量、人生难题五个方面讲述作者对与生命、生活、人生的态度。

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通过开展“好书听我讲”读书分享活动,不仅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为学院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践行易班思政平台的功能与作用,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指导老师蔡福恩为同学介绍书籍

15传播系辅导员和同学认真听讲

撰稿人: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周妍昕

                                              拍摄:15传播2班魏玉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