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志愿书》填表说明

时间:2016-04-13浏览:4173设置


《入党志愿书》填表说明

请用黑色水笔或者钢笔认真填写

发展对象在填写《入党志愿书》之前,党支部书记和入党介绍人应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对党忠诚的教育,将填表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作详细说明,应先填《入党志愿书》草表,经党支部审阅后,再正式填表。有关说明如下:

 1、“姓名” 应与居民身份证一致。

    2、“民族” 填写全称。

    3、“籍贯”  填写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按现行政区划填写到县(市、区)

    4、“出生地” 按现行政区划填写到县(市、区)

 5、“学历” 学生填本科在读,或专科在读

    6、“学位或职称” 已取得的学位。或学士学位在读;硕士学位在读

 7、“单位、职务或职业” 上海建桥学院  ××学院××专业××班级

 8、“现居住地” 填写家庭固定居住的详细地点。

 9、“入党志愿” (参考文件夹中入党志愿书的写法)

  10、“本人经历(包括学历) ”  

从上小学时填起,起止年月要衔接。“在何地、何部门、任何职” 要写全称和写明主要职务,如:上海建桥学院××学院××专业××班,学生。 “证明人” 填写熟悉本人情况的人。

    11、“何时何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月在××××××中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2、“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民主党派或工商联,任何职务”  

如实反映。“何地” 应填写到工作单位或乡镇、街道。

 13、“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反动组织或封建迷信组织,任何职务,有何活动,以及有何其他政治历史问题”,结论如何”

如实反映。“何地”应填写到工作单位或乡镇、街道。

   14、“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

要写明受奖励的时间、经何单位批准、获奖名称、享受待遇等。如:20109月获上海建桥学院“三好学生”。

    15、“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处分”

填写受到党纪、政纪、团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情况。经组织复查被平反纠正的不需填写。

    16、“家庭主要成员情况”  

 “配偶”栏,未婚者应填“无”不能空格。 “其他成员”栏,主要填写本人的父母、兄弟姐妹或抚养人、配偶、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在一起生活的人(父母已死亡或离异,继父母等情况也应注明)。如:父亲 ××× ××××月 中共党员或群众  ××××××单位 工人(已退休或其他情况也应写明)

 17、“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填写与本人关系密切或本人受其影响较大的亲戚、朋友。如:祖父母、外祖父母、伯伯、叔叔、舅舅等亲戚,老师、同学等关系密切、影响较大的朋友。不能空格。

 18、“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主要填写需要向党组织说明,而在其他栏目中不好填写的问题。(如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存在某些问题,必须如实填写)

    19、“入党介绍人意见”  

要求:入党介绍人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位同志入党,对党组织和被介绍人负有重要的政治责任。介绍人应本着对党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向支部大会着重介绍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对党认识、入党动机和工作学习的表现,并加以认真分析和作出全面评价,在介绍过程中,应实事求是地指出主要缺点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

最好一定要写:我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预备党员条件,愿意介绍其入党。

20、“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决议应当包括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现实表现、不足、政治审查情况、支部大会召开时间、支部接收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和支部,表决结果等主要内容。

例:本支部于×××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了×同志 的入党问题。与会同志认为,×同志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以来,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目前存在的主要缺点、、、、。经政审,该同志及其家属政治历史情况清楚。

支部大会共有党员×名,实到×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名,实到×名。支部大会经过充分讨论并举手表决,×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吸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21、“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

填写党委(总支)委员或组织员通过谈话了解到的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的基本知识是否了解,入党手续是否符合规定,谈话人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和是否同意其入党的意见等内容。


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