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举行第二次好书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6-03-30浏览:630设置

3月30日晚,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第二次好书交流分享会二教407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倪娟副站长朱俏梦以及部分15级学生。

首先,由站长倪娟分享自己读《红楼梦》的故事。她说自己是因为高中学《香菱学诗》这一篇目才对《红楼梦》感兴趣,当时她的高中老师说许多关于《红楼梦》故事,使得她这本名著向往不已。15传播的王意华也分享读《红楼梦》的心得,她说:“我读《红楼梦》感受到封建社会的残酷,以及在封建家庭下的凄美爱情故事,为宝黛的不幸感到悲哀,对金陵十三钗的遭遇而感到惋惜和哀伤,里面的各个人物的性格塑造也十分引人入胜。

除名著《红楼梦》外,严文吉同学分享阅读《化妆》的心得这是日本作家渡边淳写的小说,这本书让她渐渐认识到人性的黑暗面与面对命运的压迫时人们所体现出的勇敢。而陆霞对钱钟书的《围城》这本书格外喜爱,她说自己体会到这样一句话婚姻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她认为想进这座围城的人都并不明其中的深意,明了的人怎还会想进这座围城呢?围城里的人都小心翼翼地生活,然而却抵挡不住流言的侵害。流言这东西,比流感蔓延的速度更快,比流星所蕴含的能量更巨大,比流氓更具有恶意,比流产更能让人心力憔悴。

除分享读书的同学,也有部分同学表示自己很少读书,但是以后会多读一些好书。通过此次好书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对曾经读过的书籍有更多的见解,了解到自己不曾读过的好书增长个人知识。 

好书交流分享会参与人员合影

撰稿人: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倪娟

拍摄:新闻传播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倪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