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基本完成

时间:2015-11-27浏览:1909设置


 为促使大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做好大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准确把握2015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含专升本)的心理普测工作从0925日开始启动,到本学期0930日第一轮大规模测试结束。

 本次心理普测采用电脑网上测试,方便快捷,选用16PF16种人格因素问卷)和UPI大学生人格量表,多维度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截至1023日,已进行了3次补测,已有8个学院4026名学生参与测试,测试率达99%以上。新闻传播学院的测试率率先达到100%

 据本次心理测试结果的反馈,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总体不错,同学们比较乐观,具有乐群性,但同时也反映出了部分同学们的相对学习能力较差,潜能发挥有待提高。据悉,11月份将进入心理普测的下一阶段——约谈评估阶段。根据新生的心理测评结果,对部分学生进行面谈和评估,并做好及时的帮辅工作,从而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