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3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演播厅召开2018级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中心成立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了赢享汇(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孙玉超总监和临港温度的徐辰总经理前来向同学们进行宣讲。此外,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田欣欣,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新闻传播学院传播系系主任沈慧萍,围棋系系主任孙德常,广告系系主任李平,新闻系系主任张建民,秘书系系主任徐磊,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戈智永,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贾存忠与吴珍珍。

 

大会第一项,由冯修文书记致开场辞。冯修文书记着重强调要将校企合力培养人才放至首位,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让学生们在毕业时不会为就业而担心。

紧接着孙玉超总监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并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创业建议,分别为“抓住党与政府赋予的机遇;跟对高人,掌握创业方法及创业的核心理念;定位自己的创业或就业走向,并且坚定自己的意志,对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孙总监的话得到了在座老师与学生们的认同和强烈反响。徐辰总经理也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徐经理从自身的经历说起,将自己在职场上积累到的经验详细的告诉在座的每位同学。

 

围棋系系主任孙老师上台做专业介绍与动员讲话。孙老师首先向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介绍了围棋专业的特点及优势,并且对围棋专业的未来前景做出规划,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创业中。吴成皓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贾存忠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成功考研的唐哲韵及学生优秀代表范成玮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以及自己的创业经验。唐哲韵将自己考研时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及经过细心整理后的解决方法以PPT的形式分享给各位同学。范成玮则是用视频将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们,同学们认真的记录着重要的知识点,从两位“前辈”身上吸取经验。

 

接下来是本次新闻传播学院就业中心成立仪式和学生负责人受聘仪式。首先由闻传就业中心的戈智永老师做就业中心的整体介绍。他向学生们介绍了事务中心的未来规划,并强调就业中心旨在加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同时呼吁企业加强资源储备,便于学校向各企业的岗位输送人才,形成良好的对接。

  

紧接着进行就业中心揭牌仪式及学生负责人受聘仪式,各企业领导及学院领导上台进行揭幕并由孙总监、冯书记、田院长及吴书记为就业中心各部门的学生负责人颁发聘书。

 

会后,网络与新媒体B18-1班的张博文表示:“首先,这次的动员大会邀请到了许多企业领导进行交流分享,也请到了考研以及创业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有如此多良师益友的帮助与支持,这给了我坚定的信心去继续深造;其次我认为就业中心的成立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解决就业方面的难题。我相信就业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起到良好作用,帮助学生个人发展的同时也能提高学院、学校的就业率,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本次动员大会暨就业中心大会旨在激励学生们的创业积极性及培养学生解决就业及创业问题时的能力,做到学校及企业的良好对接,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 © 上海建桥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1 Journailsm and Communi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