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培养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能够在新闻、企业、社区和事业单位运用全媒体技术从事组织传播、新闻采编、广告策划、新媒体运营、文化宣传、影视编导、秘书实务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全媒型、特色化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市新闻传播事业;服务于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及文创产业的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建设。

目前新闻传播学院下设新闻学系、广告学系、传播学系、秘书学系,开设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秘书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五个专业。

学院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700余人。拥有一支学科背景深厚、实践经历丰富的教师队伍,既有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相关专业的资深学者,也有长期工作在新闻传播业一线的业界专家。

学院具有良好的实验教学条件。拥有校内实验实训教室及多媒体教室11间,使用面积1350多平方米。其中多功能“演播厅”拥有索尼摄像机3台以及调光台、控音台、音响系统、导播系统等实验设备,可供 120名学生上课。

学院办学充分体现“应用型本科”特点,牢固树立“毕业即能就业,上岗即能上手”的理念。设有学生电视台、电视演播厅、微信微博新闻播报平台、“建桥建桥我是新闻”、电子周报《新闻习报》、“建桥时光”电台等众多学生校内实践平台。同时设立了“新闻传播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发展中心”等研究机构。

学院多形式产教融合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与一批媒体、企业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可分批前往实训和实习,并可获得就业机会。这些企业包括: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上海中图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延华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彭浦机械厂、浦东新区质量技术协会等媒体和企业。

历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9%以上,就业单位的行业分布广泛,主要包括地市级媒体、企业媒体、企业公共关系部门、各类网站、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政府机构等;并因上手快、适应力强,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学院每年还有多名学生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版权所有 © 上海建桥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1 Journailsm and Communi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