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递温情,点滴聚爱心

时间:2023-11-09浏览:10设置

热血递温情,点滴聚爱心

  “人往往难以在他人的悲喜之间奔命,却可以停下来尽自己所能给挣扎中的生命送一份希望。

 

119日我校即将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注意事项

1、参加献血的同学须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正反两面,经辅导员确认后,当天凭《献血登记表》按时参加献血。

2、半年内参加过献血、打过耳洞或纹身的同学此次不参加。

3、接种新冠灭活疫苗48小时后就可以献血,其他类新冠疫苗14天后可以献血;接种麻腮风疫苗30天后可以献血。

4、献血同学请带好身份证或者校园卡等有效证件,曾经献过血的同学请同时携带无偿献血证。

5、献完血后,请同学们到新闻传播学院登记台处登记并领取慰问品。

献血前须知

1、献血前一天要适当休息,请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2、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以低脂肪为宜,不宜吃油腻食物、荤食类及豆类制品。

3、不要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4、不要空腹献血。可适当吃一些吃稀饭、馒头、酱菜等清淡食物。

5、如服用阿斯匹林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所以在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

6、献血前一周内,若有上呼吸道感染、发热或腹泻等不适不宜参加无偿献血。

7、妇女月经前后三天不宜参加无偿献血。

8、高血压患者不适宜参加无偿献血

9、采血过程中请全身放松,保持心态平静,避免血管收缩,影响献血

献血后须知

1、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保持针眼部位的干燥清洁,务必请在4小时后揭去胶布。淋浴时不要用肥皂、沐浴液等搓揉针眼。

2、献血后当天请不要剧烈运动以及通宵娱乐,要适当休息,若在返回的路上有不适,请立即蹲下或坐下休息。

3、适当补充营养。献血后正常饮食即可,无需刻意进补。注意营养搭配,适当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当天可多饮水,但不要暴饮暴食。

4、如果针眼处出现皮下渗血造成红肿,可用毛巾冷敷,红肿转青紫后可用毛巾热敷。一般在7-10天内会消散,不会留下痕迹。

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

伸出双臂,加入献血队伍

汇聚青春正能量

传递沸腾的爱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