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度“雷锋金奖”评选答辩会

时间:2023-10-26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度“雷锋金奖”评选答辩会

10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顺利开展2023年度“雷锋金奖”评选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董李懿主持,参与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参与本次“雷锋金奖”评选答辩会的十二位同学都是从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子,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且学风端正,积极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根据本次评选规则,每人有三分钟的时间进行演讲及PPT展示,评委老师们将根据每位同学的表现公平公正地进行评分。

评选答辩会正式开始,十二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从参加的校内外志愿活动、自身的各项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综合答辩,具体表达了他们对待学习和工作的认真态度以及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来自新闻学B21-1班的金永琪同学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答辩主题,以传播者、奋进者、奉献者三个角色为出发点,直言“我要努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表明了自己争做有志青年的决心与毅力。

在十二位同学答辩发言结束后,吴成皓书记对此次评选答辩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两个方面,一是要聚焦评选的条件,将重点放在志愿者服务方面,积极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为学弟学妹们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二是注重答辩数据化和可视化,PPT要做到图文并茂,让答辩更加有高度和深度。最后吴成皓书记表示,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是我们一生的课题,无论大家最终是否被评选上“雷锋金奖”,都希望大家能够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优良谦逊的品质,坚持乐于助人,继续弘扬雷锋奉献精神。

来自传播学B21-1班的宣炯妃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提供的宝贵机会,让我可以更好地展现自我,通过与其他优秀学生同台答辩获得自我锻炼的经验。在本次答辩中,每一位同学生动地向大家讲述自己丰富的经历以及获得的荣誉,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新闻传播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继续践行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

希望各位同学牢记并实践“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志愿者活动,以饱满的精神服务于社会,为广大学生树立弘扬雷锋精神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弘扬雷锋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