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逐梦再出发” 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7-01浏览:10设置


6301300,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学院楼308开展“青春心向党,逐梦再出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党委组织委员王辉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9级的毕业生党员同学们,本次会议由党建中心主任朱敏耀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由徐磊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进行党课教育。徐磊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建党方面的讲话展开,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引出“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建党”这一重要内容。随后,徐磊老师以“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引入,依次讲述了三大法宝中的统一路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在讲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时,徐磊老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出发点,结合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九个必须”,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内涵,体现出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指导作用,也激励着学员们努力提高自身的意识和价值观,立足自身实际,以建党精神铸魂,笃学真学知史明史,汲取思想力量。

最后,徐磊老师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展开讲解,引起在座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内容的讨论。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简述其产生的时间、背景、内容等,并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进行着重阐述,从而引起全体毕业生党员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行动自觉。

紧接着,由组织委员王辉老师为毕业生介绍党组织关系转移流程。

随后,由毕业生党员代表蔡学桐同学发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作为一名建桥学子,蔡学桐同学将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贯彻始终。他不仅有校内累计1440个小时的志愿者时长,还积极参加地方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提到他的大学生活,他感触最深的是自己的初心不变。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正式党员再到今天,他始终坚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同时,他也向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代表毕业生党员向学校以及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最后,会议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毕业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毕业生党员们都应该有自我革新的觉悟,不仅要有理想激情,更要能担当创新,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毕业后的新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