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二十大宣讲团——再次走进惠南镇文源社区

时间:2023-06-30浏览:10设置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630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二十大宣讲团再次走进惠南镇文源社区,为社区党员们作主题为“通过‘教育’学习新思想”的二十大宣讲。本次的主讲人为潘雯同学。

此次文源社区党委邀请辖区内42家共建单位、9家居委等举行了“党建引领架桥梁  整合资源齐发展”——2023年惠南镇文源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庆祝活动。

活动伊始,文源社区党委书记邵君毅对三年来“文源社区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进行了工作回顾,对区域化党建联建合作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接着,文源社区党委书记邵君毅与江苏银行惠南支行、妇幼保健中心、益流能源三家共建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签约仪式,并由签约代表妇幼保健中心施君瑶书记发言。

短暂的休息过后,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二十大宣讲团的潘雯同学进行“二十大精神”党课宣讲。

宣讲开始,潘雯首先通过视频来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什么,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引出了教育与党的二十大之间的密切关联,报告充分肯定和强调了教育的战略地位。

关于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提纲挈领的七句话句句重要,分别讲到了教育使命、方针、任务、育人目标与发展重点: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有效转化为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各项工作有了新成效。潘雯通过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简要介绍了2022年我国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基本情况。

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潘雯例举了曾荣获“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事例。

张桂梅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不仅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希望,也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的优秀人才。她把全部身心献给了祖国西南贫困山区的教育和福利事业,将教育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铺就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圆梦之路。

除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也极其重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所养成的性格习惯是与家庭息息相关的。潘雯围绕平等、尊重、交流、自由、统一这五个原则,阐述了如何做好家庭教育。

此次二十大党课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与行动相统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

会议进入尾声时,全体人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总结历史工作、表彰优秀代表,未来继续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新媒体中心 王常钰

拍照:新媒体中心 王常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