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 “追寻张闻天故居及航海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和航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0浏览:10设置


    2023317日,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论,增强职工自身修养与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活动,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高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特此开展“追寻张闻天故居及航海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和航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副院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各支部书记和全体教职党员工参加活动了本次活动

走进故居,全体党员教职工看见展厅里陈列了张闻天的生平事迹以及为革命成功努力的印记。通过陈列的材料以及墙上的相片资料,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到:张闻天的名字源出于《诗经》“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的诗句。张闻天早在19256月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以文学翻译和评论为主,宣传新思想。他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逐渐成长为一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遵义会议产生重大推动和促进作用,张闻天尤为关键。

步入录像厅,观看了张闻天生平事迹的纪录片。影片真实反映了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真理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贡献的光辉一生。让人深刻的感受到,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张闻天实在坚守内心,实事求是,不说一句谎话,保持自己的正直。

观看完影片后,讲解员在张闻天铜像前,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张闻天同志的事迹,并组织参观了张闻天革命史记陈列室。张闻天革命史记陈列室共陈列史料照片300余幅,各种资料、实物350多件。陈列分十个部分,全面地反映了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真理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重大贡献的光辉一生。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仔细观看陈列的各项资料,深切感受到张闻天作为共产党人高贵品质,尤其为张闻天同志始终对共产主义保持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忠于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为他谦虚谨慎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的气节所感动;为他胸怀坦荡、敢讲真话、实事求是的品质所钦佩。

经过了中午的休整,全体党员教职工来到了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是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设 立的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航海博物馆,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和优良传统,构建国际航海交流平台 ,培养广大青少年对航海事业的热爱,营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文化氛围。

全体党员教职工参观了航海历史馆,以时间为主线了解中国航海技术的起源与演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重大意义;同时领略了特别观展----“寻巴记”探寻中华多元文明。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演进格局中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核心意识;

随后又参观海员馆,学习新时代航海人的优秀代表身上学习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和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党做贡献。

通过本次新闻传播学院 “追寻张闻天故居及航海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和航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学习张闻天先生坚守本心,孜孜以求,忠于革命,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同时对我国航海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弘扬航海人努力探索、忠贞为国的红色航海精神,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为中国的教育事业积蓄力量!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33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