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跟党走”红色演讲比赛暨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2-05-08浏览:196设置


5月4日下午230分,新闻传播学院“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跟党走”红色演讲比赛暨党史知识竞赛于线上顺利召开。参与本次活动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组织委员王辉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存忠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圆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红玲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以及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老师和43期高级党校培训班、第34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本次活动由43期高级党校班长朱敏耀主持。

 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提高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五四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论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议程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徐磊书记对第43期高级党校学员和第34期中党学员寄予厚望:“21世纪,当代中国面临的挑战正是中国青年面临的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正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实现。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认真学习,刻苦磨砺,加强锻炼,不断改造,才能真正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接着,红色演讲暨党史知识竞赛。

 高党四组 赵梦娇

 赵梦娇同学演讲的主题是《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每一代中国青年都无愧于时代。百年前,他们的青春是让国人苏醒的呐喊,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七十二年前,他们的青春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四十多年前,他们的青春是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是春天的故事唱遍了神州大地;今天,我们的青春是在盛世中的奋斗拼搏,是在青春里的敢做敢为。”


 中党一组 唐雨欣

 唐雨欣同学演讲的主题是《这,是青春的模样》。她认为:“我们青年始终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青年运动的发展始终同我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青年,是李大钊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华’,是毛泽东主席口中“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当学员们演讲完后,李志鹏、贾存忠等老师依次点评,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的演讲十分紧扣主题,且贴切当前严峻的抗疫时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来不断实践自己抗击疫情的学习和思考能力。”

组织委员王辉老师对本次红色演讲暨党史知识竞赛进行总结,“作为新时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汲取红色革命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五四优秀演讲者3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名单如下

此次活动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道德觉悟,同时坚定了学员们以今天为起点,不断向优秀党员看齐的理想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