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10-23浏览:225设置

512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活动部干事徐宇辰带领4名志愿者到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天气温舒适,虽然已经入夏略感炎热,但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对志愿者服务的热情。活动当日正好赶上母亲节,志愿者们于上午725在学校集合完毕,930抵达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在那里开展一个半小时的志愿者活动。

今天的志愿者活动主要是给老人们表演志愿者们活动前准备好的歌曲,这其中以红歌为主。志愿者们先后合唱了《歌唱祖国》、《精忠报国》以及《茉莉花》。因为老人们平时听的歌曲主要是一些老歌和红歌,所以这几首歌曲都很合老人们的胃口,老人们也随着志愿者的歌声一起高唱附和起来,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微笑。志愿者们合唱完后老人们也不甘示弱,接连演唱了三四首歌曲,同样也赢得了志愿者们的掌声。本次志愿者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了。

这次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地奉献自己个人的时间,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积极投身于改善社会服务,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群中去。本次活动既让他们传递了爱心,又传播了文明,并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孤寡爷爷奶奶们之间的距离。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积累社会经验,学会了如何去奉献自己的爱心,如何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日常的生活里不只有学习和娱乐,也可以有意义非凡的志愿者活动。

撰稿人:素质拓展活动部

拍摄:素质拓展活动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