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10-23浏览:44设置

331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活动部干事徐宇辰带领4名志愿者到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灿烂,志愿者们于上午725在学校集合完毕,930抵达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并在那里开展一个半小时的志愿者活动。

今天的志愿者活动和往常一样,志愿者们一起表演提前准备好的节目。但有所不同的是,参加今天志愿者活动的还有网上报名的志愿者们,他们带来了自己准备的京剧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南泥湾》等经典老歌,活跃了活动室内的气氛。许多老人也忍不住一边跟着节拍鼓掌,一边跟着志愿者们唱了起来。在活动最后一位93岁高龄的老爷爷与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他的青春岁月,并给志愿者们今后的成长道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本次充满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也在集体合影留念后告一段落。

本次志愿者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让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同时志愿者们在给老人表演节目的时候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节目虽短,真情却浓。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与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相处融洽,并且志愿者们也学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人,温暖他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正将我校“感恩、汇报、爱心、责任”的校训落实到实处,并将志愿者服务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撰稿人:素质拓展活动部

拍摄:素质拓展活动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