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各系党支部主题动员大会

时间:2019-10-11浏览:66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各系党支部主题动员大会


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9月25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冯修文在会上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在本周内召开支部大会,动员部署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特将各党支部本次主题教育内容整理如下:

 

广告教工党支部

9月25日中午,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既首次学习活动。会议围绕以下几个主题进行。

1.传达市教委党委、上海建桥学院党委、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聚精会神,真学实抓,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审核评估、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党建工作等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活动坐实做好做出特色。

2.布置学习任务,认真学习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原原本本读,扎扎实实学。

 

 

3.工作方法上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课程中课程思政教育,突出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把高雅艺术,传统文化引进课堂,在和风细雨润物无声中感化人,塑造人,培养人。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落到每个课程中去。打造技术领先,思想内涵深刻,文化底蕴深厚,具有时代情怀、上海高度、国际视野、文化自信的金课。

4.会议讨论通过了广告支部主题教育的几个主要活动主题。9月开展梁祝的创作之路何占豪教授进课堂活动。10月——11月同中华艺术宫共建活动。开展一次中华艺术宫副馆长进课堂活动,介绍“动画版清明上河图”和海派文化。系主任兼支部书记李平老师讲党课活动。等系列活动。

部书记兼系主任李平老师做了动员,党员鄢霞、刘晓、叶晶晶做了交流。支部成员,总支书记冯修文书记做了总结,并勉励大家积极努力做好下一步落实工作。

  

新闻教工党支部

9月26日中午12:30,新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楼210办公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该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支部书记曹茶香向同志们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计划、目标和要求,同时强调新闻教工党支部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理论文献,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活动,对接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实际,找出差距和不足,努力探索改进和突破的办法,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会上经与全体党员协商,明确支部接下来三周的活动计划:第一周,党员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材料;第二周(国庆期间)观看七十周国庆大典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支部群里图文感悟分享);第三周 前往宜浩佳苑居委会党支部沟通结对互助事宜。

 


传播教工党支部

9月26日,传播教工党支部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我校具体要求,在学院212办公室召开支部大会,党员教师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支部党员纷纷表态,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立德树人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为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注入不竭动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老师们表示在育人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比如与学生的接触还不够深入、了解还不够充分。教书育人不仅仅是上课这么简单,更要积极主动把握学生情况,能够做到从学生的角度思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并朝着正确的方向为之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根据本次主题教育的大背景,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不少结合本专业特色的活动建议,比如观看近期热播的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发挥传播系摄影特长,师生拍摄主题照片“我与国旗合个影”等。

 

秘书教工党支部

 

9月26日,秘书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楼207办公室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支部会上,党支部书记莫玉羚老师向每位党员老师发放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要求每位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的学习的部署及学院党总支的要求认真学习总书记的理论论述,来提升我们每位党员老师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在支部会上一致认为:要认认真真学习习总书记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并表示作为党员,人民教师,时刻铭记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师德师风的修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将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中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不忘初心才能拼搏奋斗,牢记使命才能方得始终。最后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齐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来歌颂我们祖国走过70年的光辉历程。

 

行政教工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楼208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支部书记曹睿鼎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曹睿鼎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部署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要求支部党员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另一方面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校党委学习安排,拟定具有支部特色的学习计划,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提高党性觉悟的自觉行动和提升工作水平。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这次动员会为契机,迅速在支部掀起学习热潮,并结合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对照评估标准找日常工作上的差距,切实把理论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去。

 

学前教育系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洁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杨洁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主题教育总体方案和学习计划。基于理论学习并结合新建系部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拟定部署了学前教育系支部主题教育期间(9月-11月底)的工作计划。

 

 

同时,支部书记杨洁在会上指出,支部具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时,应结合系里自身情况,与学风建设和教研活动联系起来,通过端正学风、教风,提升学习质量、提高教师工作实效性,守初心、担使命,让系里每位师生都为之而努力。黄艳老师,从十几年的幼教工作经验出发,谈了支部特色实践活动该如何具体落实并能够有质量的持续开展下去,为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做了充分的补充。冉兴娟老师,也对支部特色主题活动如何做出成效,展示亮点,特色活动项目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意见。最后,大会顺利拟定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期三个月的计划,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广告专业学生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广告专业学生党支部大会在学院楼328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存忠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与会党员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对项洲瑶、杜正文、齐弘琳、王凌霄、孙威五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讨论;二是支部书记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心得体会,分别列举了太平天国运动失败和前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印证了我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与会人员也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四点,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19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珍珍主持。

 

支部书记吴珍珍老师在会议开始前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并向与会党员同志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材料。首先,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系列短片,之后认真研读了下发的学习材料,互相讨论,积极发言。学生党员发言结束后,由吴珍珍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要贯彻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此外,吴老师还重点强调了会议纪律,强调学习不仅要在会议上学,更要学在平时,支部的党员要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形成文稿,之后将每周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系列学习。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与会党员对“中国梦”的认识,也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将在之后的系列学习中,始终坚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贯彻学习生活中。

 

新闻、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4点,新闻、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3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静老师主持

 

 

在会议前,各位党员同志开始签到由李静老师统计实到人数,到场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有20名。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推选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前党支部书记推荐及自荐),经过表决,由吕一品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吴杰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各位党员一致通过;二是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首先各位党员同志观看了学习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频结束后,支部书记李静老师随机向党员进行了提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别是什么。然后各位党员同志在李静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参会的每一位党员都阅读一段内容,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参与其中。

 

会议的最后由支部书记李静老师对此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党员需要定时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正视党组织生活会,按时参会,同时在生活上工作上都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他人,成为优秀的中共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