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雷锋馆”参观活动

时间:2019-01-14浏览:1964设置

  为贯彻落实上海建桥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打造雷锋式大学生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党员和学生在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冯修文的带领下远赴崇明,参观了上海雷锋纪念馆。

  上海雷锋纪念馆,坐落于全国文明村、崇明县竖新镇前卫村。据了解,此展馆的馆长,是我们建桥学院的毕业生。此馆总面积约300平方米,以时间为顺序,内部布局分为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等五个板块。馆内还展出有雷锋生前所用的部分物品。

大家通过展出的照片、日记以及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再一次深入感受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戴佳雯同学说:“虽然雷锋的经历已经听过好几遍了,但每一次听,心中都会对雷锋产生一种崇高的敬意,佩服他的所作所为。”

在最后“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行”板块,展出了当代雷锋郭明义满怀对党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也展出了上海历届全国道德模范以及杰出的志愿者们。他们是优秀的共产党人,值得去学习。

雷锋有三个愿望,他说:“将来,我决心做个好农民,驾起拖拉机耕耘祖国大地;将来,如果祖国需要,我就去做个好工人建设祖国;将来;如果祖国需要,我就去参军做个好战士,拿起枪用生命和鲜血保卫祖国,做人类英雄。”简简单单,朴朴实实的话语中,显现出雷锋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丝丝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减少新闻传播学院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对雷锋精神的向往与热情,认真的参观每一处,还积极和门口的雷锋像合影。李靖颢同学说:“在学习雷锋精神这方面,是永无止境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有必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如今,时代在发展,我们更应利用现有的资源,比如互联网、手机、电脑等资源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参观活动,让参与的成员有了新的见识,让雷锋精神再次在心中升华,激励着自己时时刻刻向雷锋同志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