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第二十五期中党第一讲

时间:2018-01-09浏览:243设置

11月8日中午12点,新闻传播学院中级党校第二十五期第一讲在二教102举行。本节课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佩耀作为主讲人。

首先,陆书记向同学们大致的讲解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通过把十九大与以往大会的深刻对比和分析,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此同时,陆书记还特别强调了今年党章修改的有关内容,突出了十九大召开的新亮点,并且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熟记党章,更加深入的去了解十九大会议的内容,让同学们自己首先在思想上向党组织看齐。

其次,陆书记告诉同学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识到拥有一个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最后,陆书记还告诉同学们虽然大家现在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党员,但从同学们决定入党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尤其是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不仅自己首先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时刻牢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党课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要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要性,而且也教会了同学们做到严于律己、埋头苦干、戒骄戒躁,要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促进新闻传播学院乃至建桥学院的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

返回原图
/